苏醒在艾欧泽亚的这些年【碎碎念】

总觉得想写点什么,关于冒险者和这片大陆。
国服刚开其实就在玩了,一开始是纯粹在当单机RPG的,像是写小说一样,选了名字,写了人设,被海德林选中的阿拉米格少女,没有过去,不知道身份,怀抱着一种对骑士的热枕,踏上了去乌尔达哈的道路。
深色的皮肤,褐红的刺青,还有盖着一只眼的斜刘海白色短发,刚刚踏入艾欧泽亚时的样子,还记得清清楚楚,一副带着一个少女气息,但还是很勇武的女汉子形象这样。
然后就遇见了我在这里的初恋加男神,桑克瑞德。每一个在沙都成长的,陪伴的都是他,很微妙的,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并不是很喜欢桑克瑞德,有后来被无影附体的原因【听到有人说他光之二五仔的时候其实很不开心】,也有其他一些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也许是一见钟情或者雏鸟情节,直到今天,还是默默在单箭头着他。明明是个并不高大的平原人族男性,还有些口花花喜欢勾搭妹子,但是战斗的时候还是很有魅力,带着一点邪气一点轻狂,对着自己笑的时候,心脏仿佛突然暂停了一样,冒险者就这么突然的单箭头了这个有着同样颜色头发的人。
再然后就是劳班,不管是人设里崇尚忠诚和力量的冒险者,还是我这个盔甲肌肉的硬汉控,他的一切都戳中了萌点,成为了骑士,加入了恒辉队,从始至终都未离开过。最近看了一篇光奥同人,里面有一句大概说的是“会愿意为了女王而战死的,不是疯子就是劳班”,现在想想也确实,从2.0到3.0,能做到这一步的只有劳班一人,冒险者即使抛开光之战士的身份,也无法为女王做到这一点,但是如果有机会宣誓“为女王献出心脏”,那背后的这份忠诚,一定是属于劳班统帅的,这是一个同样出身阿拉米格的人,最大的憧憬和崇拜的对象。
然后因为不懂主线任务图标的关系,整整半年的时间依靠着东萨纳兰的军票理符傻傻的升级,所以当终于找回主线遇到第三个人的时候,已经是15年的春天了。
被奥尔什方戳中萌点应该是很多人的通感了,包括吉田飞ma的便当导致的热潮,从变态的イイ到冒险者真正的挚友,很多也不用细说。冒险者能想起来的最初的印象,是这个热衷肉体的家伙,巨龙首的领导者,毫不介意她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烤着火盯着自己一看就是一个下午。
东奔西走的维护着艾欧泽亚,即使出身乌尔达哈甚至加入过骑士团,属于拂晓的光之战士还是渐渐声名鹊起。无影衣袍下的桑克瑞德,帝国堡中的机械科技,一切都像是噩梦的泡沫在最后的爆炸中淡去,灵灾结束后的短暂的和平里,冒险者用更利于战斗的理由剪了一个跟桑克瑞德一样的发型,跑任务以外的时间,不是坐在桑克瑞德边上一起喝喝酒发呆,就是到巨龙首跟奥尔什方一起烤火对练。
虽然也在看奥光奥的文,喊着好萌好萌之类的,那也是我而已,单箭头着桑克瑞德的冒险者本来也就不是什么感情细腻的人,也许在巨龙首的时候会聊起这个初恋,甚至开着玩笑说哪天哄他来巨龙首一起喝酒烤火,奥尔什方就在那里听着,然后一如既往的笑着应下。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女王的离去,即使被剧透过这件事,依然哭了2包纸巾。因为深感无力保护同伴修行了战士的冒险者,这一次却依然无力,拂晓仅剩塔塔露和阿尔菲诺一起前往伊修加德,坐着同一辆车来到了梦想的乌尔达哈,却又同样一无所有的坐着同一辆车离开这个初始之地,背叛,愤怒,不甘,有些东西就这么被压在了心底,埋在阴影之中。
伊修加德的氛围远不同于他处,阶级的差距,宗教的权力,龙与精灵的战役,异端者的根源,在雪山遇见的苍天龙骑,千年的龙诗秘密,一桩桩一件件,压迫的人透不过气来。这是一个喊着为哈罗尼而战死都理所当然的国度,被信仰的神却并未保护这个国都除了战争以外的任何一切,奥尔什方的便当依然是在剧透的前提下哭了2包纸,所以冒险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为他复仇,这一次,不仅仅是为了这片大陆,也是为了自己仅有的私心,劳班生死不明,几乎整个拂晓为她的逃离殿后牺牲,最后一个奥尔什方也为了挡住攻击她的一枪死在了自己面前,仅仅只是做了现在这些,冒险者已经是非常的理智和冷静了。
好在还是确认了拂晓的同伴并未牺牲,劳班统帅虽然断了一臂但好歹性命无忧,在讨伐了教皇和苍穹骑士团后,比起神意之地的衣冠冢,冒险者更愿意去巨龙首坐上一会,给那个再无主人的座位也放上一瓶酒。
然后就是在伊修加德遇到了弗雷,骑士出身的冒险者像是被诱惑了一样握起了那柄大剑,修行中遇到了自称暗之战士的一行人,有种不好的预感却又说不清什么,不过桑克瑞德顺利的归来,比起一些暗戳戳的单箭头小心思和其他担忧,心里满满的喜悦不可言说。
直到和自称弗雷却是自己负面情绪化身的一战,那些自以为被忘却的背叛,愤怒,不甘,一并涌上心头,终又悄然无声,摸着胸口已然变奏的心跳,冒险者还是那个正直又不会拒绝别人请求的光之战士,但还是有些不一样的东西沉淀在了灵魂里,改变了她最初的模样……

——

然后就没有然后啦哈哈哈哈
捏成沙里贝尔啦!骑士团设定超棒啊!!都是好骑士啊只是理念导致的悲剧啊!!!
啊啊啊黑皮精灵赛高啊!恶棍组简直荷尔蒙泛滥啦!相棒组秀的飞起颜值又高!法系吃不好果然还是3P吧!中年大叔组都是超美味的!泽菲忠诚的好想按到墙角,看他在教皇的命令下自己这样那样啊!!!
于是自己彻底变成大圣杯各种冒污泥了……【忏悔】
不过奥默里克这种超正直的正统神学院幻术师和沙里贝尔这种从底层爬起来的抖s黑魔真的好戳我,脑补了3部连续剧的爱恨情仇然而写不出来好心塞!
跪求哆啦A梦想一想就能画出来的画纸啊!!!

——

唔,冒险者人设的故事就暂时封印在黑骑满级,彻底理解了控制情感力量的那一天吧,冒险者懂了自己的心,已经可以放飞自我了,我也想暂时放飞下自我,在这个版本狂欢一段时间。
不过终究不会忘了初衷,就像最早起名时候的一样,Algar,Alger的变体,意为忠诚勇敢的骑士,有些事,有些人,值得为它献出心脏,交付忠诚,守卫它,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属于我灵魂的另一半,活在艾欧泽亚的阿拉米格少女,也终会像她的名字一样,驻守在这片土地,直到世界的最后一日
【其实是群里脑补考据的太可怕都不敢私设脑洞了就怕看到世界的真实被重置啊←蹲墙角哭】

评论(3)
热度(8)